Craft Lover

Craft Lover

You can scroll the shelf using and keys

Busy Summer for Erika

July 2, 2010

 

 最近少了心情去寫日誌,因為生活多了很多瑣碎的事要做。


 現在女兒一個星期都有四天要上課。

星期日: 幼兒園親子班 (下午,長一個半小時)

星期三,五: Baby art (但下一個星期開始便只剩下星期五的課,而且也快完結了))

星期四: MBA (長一個半小時)

 

到了七月至八月份,我們也替她報了香港的暑假班,逢星期一,三,五有課。

所以,我們將會更忙呢!

 

不過,我們可以看到她上課後,對普通話多了一點認識,有時候也會對我說一句半句的普通話。

 

我真的很希望這個小孩可以聽聽話話,上課時專心一點。因為現在,我們留意到她上課時有點不集中,因為她不完全明白老師說甚麼,所以她坐不定,也不懂得怎樣回答老師的問題。 這幾個月的密集課程希望她可以學多一點,熟習多一些和別人溝通的技巧。

這麼小小的年紀便要開始這樣的‘訓練’真的不容易,但我相信她是可以的。

 

到九月份正式開學的時候,她可能又要適應89小時見不到媽媽的痛苦經歷。我還記得我小時候開學都是哭著的。我想,我的女兒會否像我一樣呢?

我讀幼稚園的時候應該不是全日制?! 但這裡的幼兒園卻是全日制,由早上七時半到下午四時半。真的很長的時間。 裡面包括早餐,小食,午餐,午睡等等。我在想:她會否不肯吃學校的食物? 能否和其他的小朋友一起睡?會否被別的小朋友欺負?很多很多的想法一一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真想問我的媽媽:‘以前的你是否也是這麼擔心呢?’

 本身喜歡手工,弄小點的我,現在女兒也被感染了。



每星期我們都會一起油畫,弄一些甜點;她就是很喜歡把自己弄到‘亂七八糟’,一副藝術家的模樣才肯‘停手’。說真的,我其實開始有點怕,因為,她長大了,亂七八糟的‘殺傷力’也一天比一天強。我恐怕有一天要買油漆油牆呢! 每一次油完畫,烤完餅/蛋糕都要花一點時間去收拾。最大的問題是:我需要找另一樣玩意兒給她,好讓我能‘不被騷擾’下收拾和清理。 所以,每一次,我都要想好當天的‘大計劃’,才可以開始‘行動’。



 

What do you think?

Please keep your comments polite and on-topic.

comments

Time really flies. I can’t believe she’s going to preschool in September! She’s growing very fast, and learning very well too. Look at the way she smiles, with her hands on the craft, dough, food, or even paint. It’s really make your thoughts and care worth it! Once she’s in school, you will have more free time to take care of the family and at the same time she can learn from teachers. You will miss the time together now!

angel

July 2, 2010

You are right..
I can have more free time, but less time to play with Erika.
I hope she will learn good things in school, and behave well. Right now, in the preschool classes, the teacher said that she was a bit naughty, she loves to climb here and there, jumps on the sofa.. etc. sigh…
she is way too active!!

craftlover

July 3,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