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Lover

Craft Lover

You can scroll the shelf using and keys

Kitchen Fun

July 2, 2010

入廚樂
Erika太愛動手做,所以,每逢我告訴她:’媽媽要煮飯囉!’,她便要抬她的小腳踏進來廚房幫忙!
如果是平日做飯,我多數都讓她’搞搞蛋’,她也很會控制自己的手,不會弄翻雞蛋的。
不知是否她親自’發蛋’,所以,她最近愛吃雞蛋了。

 

看來,我應該讓她學洗菜,這樣,她可能會開始喜歡吃菜。不過,可以要把整個洗菜的’局’放在露台;讓她洗個飽,弄濕地方也不怕。

除了幫手做飯,還會弄甜點:糖果、鬆餅和雞蛋仔是最近的’新作’。

日本糖果是她的姑姑買給她的小玩兒, 很像黏土一樣的弄自己喜歡的形狀, 弄好後又可以吃的.

她喜歡吃多過做不同的形狀, 所以, 這正是滿足了媽媽, 為她做了好幾個好吃又頗好看的糖果.

這種糖果很Chewy, 有點像’瑞士糖’.

鬆餅是她早上起來對我說:媽媽,一起做muffin好嗎?我想在上面加小小糖糖。
所以,我那早上便和她一起做了這些鬆餅。(幸好製作十分簡單,還未睡醒的我還可以應付得來。)

 

昨天晚上,我開始第一次做雞蛋仔。雞蛋仔是香港小食,十分受歡迎的,我的小孩當然不會放過。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還未知道那一個食譜是最好,所以,可能要做多幾次才能掌握得好。
樣子賣相還可以,但不夠脆和香口。
Erika說OK, 她’收貨’便好了,哈哈!
下一次將會是弄曲奇餅,我正在找一個不太難,可以用曲奇模印出不同形狀,兼且好味的食譜。
找到後,便可以開工!

 

 

她”入得廚房”外,還可以”出得露台”,為甚麼?

因為,她也愛上了替我掛洗好的衣服,這個小孩子,有時候就是很會逗我們開心。

 

What do you think?

Please keep your comments polite and on-topic.

comments

So jealous, where did you find that “egg boy mould”?!?! It must be yummy!!!

YOu know, I laughed so hard when I saw Erika helping you to dry the clothes in your balcony!

angel

July 2, 20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