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ft Lover

Craft Lover

You can scroll the shelf using and keys

Some more video clips about ERika

July 2, 2010

哈哈,最近才發覺原來我還有很多女兒的短片未放上來這裡給大家看。

 

我很多時都為她拍下一些生活片段,自己做母親回看她的小片段,覺得沒有甚麼特別,因為我每天都是這樣看著她嘛。但我想,想念她的親友和朋友們可能很想看她那些生活細節,因為平日他們都見不到她的面。

 

 

以下是在香港探望爺爺嫲嫲的時候,在附近的沙灘拍的。她玩到得意忘形的樣子挺可愛的!最後的一個shot實在很好笑:在滑梯滑下來後,因為太快,她在沙地上失平衡的樣子很趣怪的哦!

 

 

在香港Disneyland的旋轉木馬上,我是站立著替她拍的,說真的,原來是很令人頭暈的,哈哈。 不過,看到她很喜歡坐木馬,一定要和她享受一番。

 

Erika很喜歡和周邊的小朋友,有時還很主動地逗別人。

這一段亦是在爺爺嫲嫲家附近所拍的,她一點也不害羞呢!

 

最近她愛上了和我玩買賣,大家輪流做買和賣家。我想不到她竟是很會做賣家的。一邊拿著這樣對我說:「媽媽買這個,這個很美哦。這個筆很好哦。」真可愛!

 

 

有時候在家裡教她一些生字,她又愛扮演做老師,在白版上亂畫東西,說這是甚麼,那是甚麼。她現在最會畫的是四邊形和三角形。

 

女兒終於痊癒了,每一次她有不舒服的時候,都要起碼十天左右才能康復,其實主要是因為我們在她‘起病’的時候,沒有立刻給她藥吃,想她喝多點水,和休息多一點來醫治。但發覺,這個方法是行得通,不過慢一點。
這一次的病在醫院裡‘打了針’,理應快一點好,怎知卻不是如我們想像中的快。我想,可能是比不打針的方法‘快一點點’吧。

 謝謝媽媽提醒我燉一些貝母(我加了雪梨)給她,帶點苦澀的貝母,Erika反而能承受,真的很不簡單的小孩!我也很佩服她呢!

沒有再聽到她的咳嗽聲音和看到她的兩條鼻涕蟲走出來已經很心足了。只要她身體健康,甚麼都沒有所謂。

其實,不是自讚自己女兒有多乖,但有一件事她卻是很聽話的。

在她生病的日子了,甚麼甜點美食,糖果,朱古力奶,雪糕,果汁(除了蘋果汁)等全都封殺了。她沒有太不開心(亦証明那些東西都不是這麼的重要。);反之,她會有這樣的反應:

 她走過來對我說:「媽媽,我很想吃朱古力。」

我:「但你正咳嗽中,不能吃這個。」

她說:「那媽媽吃吧!」

 有一天和她玩‘醫生病人’遊戲,她對著小兔兔說:「你生病哦,不可吃朱古力,和雪糕,痊癒後才可以吃哦,乖乖!」

 她真的很清楚這個道理,最重要的是,她真的可以很樂意地戒口(雖然她會嘗試去問我‘現在可以吃嗎?’。

第二件值得讚她的是:她吃東西是可以‘適可而止’;她不會吃太多,就算那是她最最最愛吃的東西,她都會懂得停。我很喜歡她這樣。而且,她總會在吃前問一問我:「媽媽,我想吃這個。」如果我說不,她可能會說:「一個而已。」又或者說:「那媽媽吃吧!」

 剛病癒了的她,昨天又不慎地跌倒,眼角碰到書架上的書角。真的很痛,哭了好一陣子,眼皮也損傷了一點點,流了數滴血。不過,很快她又回復‘現狀’,開開心心地玩。


今天,看看她的眼角,有點像塗了eye shadow, 還是紫黑色系,十分前衛的顏色呢。 不過,看她這個樣子,倒比她媽媽小時好很多。我小時候也碰跌過,一邊的眼變成了‘熊貓眼’一般!(我小時候的照片後補。)

 我們最近買了一個空氣清新機,因為周圍太多工程進行,家裡外都很大塵。

看看我們家對面的運動會場開始見到整個型,很美呢!

 

 

最後是我和Erika在酒樓吃飯和在沙田拍的照片。(謝謝爸爸!)


 

What do you think?

Please keep your comments polite and on-topic.

comments

So many beautiful pictures! Lillian, your hair is getting longer! Looks good on you.

You’re right, Erika’s eye shadow is very trendy but lucky it didn’t get right into her eyes!

And the construction around your house is amazing. You got a nice view too! I hope the other buildings under construction won’t block your nice view!

angel

July 2, 2010

